中心举办“爱岗敬业学雷锋,牢记嘱托开新篇”道德讲堂

发布时间:2024-04-01 来源:训练场党支部 作者:马悦 浏览次数:

3月26日,中心举办“爱岗敬业学雷锋,牢记嘱托开新篇”道德讲堂,通过“唱歌曲、看短片、诵经典、学榜样、谈感悟、送吉祥、作点评”等环节,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内涵本质、时代价值、实践路径,坚定理想信念,为推动中心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精神动力。中心领导、各支部书记、各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和职工代表6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与会人员合唱《学习雷锋好榜样》,观看《精神小伙说精神 学习雷锋好榜样》宣传片,诵读了《雷锋日记节选》,共同学习雷锋同志的生平事迹和崇高精神,深刻感受雷锋同志无私奉献、为人民服务的胸怀与担当。余系泉技师分享了自己在防汛抢险中“最苦排涝抢险、最高输水扬程、最多架机数量”的经历,示范引领广大职工艰苦奋斗、勇于拼搏、担当作为。5位青年代表依次结合主题交流心得感悟,纷纷表示要将雷锋精神融入到日常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为中心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中心纪委书记夏炎在点评中分享了个人心得体会,同时希望大家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将雷锋精神的学习融入日常、化作经常。一要甘当“一颗钉”,锲而不舍扎根在自己的岗位上,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在平凡的事业中闪闪发亮;二要甘当“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在各项工作中挺身而出,服从组织安排,用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和能力;三要甘当“一滴水”,一滴水只有融入大海才不会干涸,要将个人融入中心这个大家庭,在服务中心高质量发展中实现自己的价值。

中心将以本次道德讲堂为契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凝聚向上向善的道德力量,推进中心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