训练场开展水情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4 来源:综合管理科 作者:赵志文 浏览次数:

2023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联合国确定2023年“世界水日”的宣传主题为“Accelerating Change”(加速变革)。我国纪念2023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主题为“强化依法治水 携手共护母亲河”。训练场作为国家水情教育基地,3月22日下午,与龙袍中心小学共同开展主题宣传活动。

为办好此次活动,训练场积极与龙袍中心小学进行商谈,制定了详细的方案,设置了参观基地、发放宣传手册、观看教育视频、手绘保护母亲河长图、体验VR等丰富的活动。活动现场,小朋友们热情高涨,精彩纷呈。

通过此次活动的举办,让师生了解到防汛抢险知识,有效提高小学生的水安全意识,以及爱护水、节约水的重要性。促使小学生建立节水理念,养成良好的用水习惯。下一步,基地将与学校进一步加强合作,组织更加丰富有趣的水情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