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3年第三次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3-03-07 来源:人事科(党办) 作者:金纤 浏览次数:

3月3日,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会议,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马晓忠主持会议。中心领导班子、各党支部书记、团总支书记、全体科级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公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部分章节,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相关内容。

会议要求,中心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决维护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权威性和严肃性,坚定改革信心和决心,加强学习,提升能力,不折不扣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践。

会议强调,一是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二是必须坚定信心,保持战略清醒,发扬斗争精神,做到“三个更好统筹”,努力推动2023年10项重点工作任务。三是坚定不移改革创新,紧紧围绕中心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明确责任,细化措施,争取2023年工作取得新突破。

会上,中心领导、部分科级干部围绕学习内容,结合个人思想和自身工作实际,开展了交流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