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一党支部开展“开好组织生活会,提升组织战斗力”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28 来源:办公室 作者:办公室 浏览次数:

为扎实做好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2月27日,机关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开好组织生活会,提升组织战斗力”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上,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党的二十大辅导百问》节选“如何理解二十大的主题”、厅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共江苏省防汛防旱抢险中心委员会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方案》,观看了《如何开好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要点》专题片。

会议围绕如何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开好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开展了交流讨论,参会党员纷纷踊跃发言,现场氛围浓烈。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认识,充分认识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重要意义,认真学习规定内容,开展谈心谈话,撰写剖析提纲,充分做好会前准备;二是要坚持标准,深入进行自我剖析、查摆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三是要突出效果,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事项,制定整改措施,扎实做好整改的“下半篇”文章。

会后,支部立即召开支委会,结合工作方案和党员建议进行了工作部署,确保高质量完成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切实提升支部组织战斗力,推动支部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