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汗”抗旱! 南京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向省防汛防旱抢险中心发来感谢信

发布时间:2022-12-09 来源:办公室 作者:办公室 浏览次数:

近日,省防汛防旱抢险中心收到南京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发来的感谢信,充分肯定了中心在全市防汛救灾工作中做出的突出贡献,并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今年,我省淮河以南地区旱情形势异常严峻,省抢险中心坚决贯彻落实厅党组工作决策部署,超前谋划,周密部署,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忧患意识,积极担当、主动作为。自今年8月起,中心组建的28人抗旱队伍戮力同心、夜以继日,在南京市高淳区水碧桥持续战斗了107天。在此期间,架设的50台30kW电动机泵运行110112台时,累计向固城湖内翻水9008.27万立方米,帮助固城湖畔10万余户螃蟹相关产业农户度过了数十年难遇的高温少雨天气,实现旱涝保收、高产稳产的生产目标,圆满完成抗旱工作任务。

下一步,省防汛防旱抢险中心将坚持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以实际行动践行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要求,加强防汛抢险、抗旱排涝能力建设,全力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为实现防汛抗旱“五个确保”工作目标奠定坚定基础,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有力的水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