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突击队专项训练系列报道(四):“挖掘设备潜力,拓展应用场景”-抗旱排涝队开展决口险情侦测专项训练

发布时间:2023-03-16 来源:抗旱排涝队 作者:冯登夷 浏览次数:

“全面提升防洪减灾体系能力,始终把防洪保安作为头等大事”,抗旱排涝队快速传达学习全省水利工作会议精神,坚持落实防汛抢险“四预”措施,按照中心重点工作目标任务,继续挖掘设备潜力,拓展应用场景,深入开展决口险情侦测训练工作。

今年抗排队新接收一批如华微4号无人船、无人机测流系统等新设备,在人员不断更新的新情况,侦测小组科学制定训练学习计划,一是通过以老带新、互为AB岗,每周一至两次常态化开展小组训练;二是深挖华微4号无人船、无人机测流系统、L1镜头等侦测等新设备功能,攻关测量难题,达到快速达到应用实战的程度;三是通过不同的场景,对华微4号的侧扫声呐扫描、水下测深的测量功能及水下数据进行分析研究。

每次训练结束后,组织召开总结会,交流训练心得、分析训练成效、总结训练不足、部署后续任务。下一步,将加强训练,通过寻找典型环境模拟实战,找出问题,积累经验,为实战打好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