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突击队专项训练系列报道(二):自修自养固根基,活力青年练技能——防汛抢险队组织青年突击队开展潜水电泵维修技能训练

发布时间:2023-02-24 来源:办公室 作者:办公室 浏览次数:

为促进青年职工防汛抢险技能提升,扎实做好防汛抢险装备自修自养工作。近日,防汛抢险队组织青年突击队成员开展潜水电泵维修养护技能训练,队部全体青年职工参加训练。

此次培训从潜水电泵电缆线、信号线检测,常见故障辨别,更换维修信号线、电缆线等常见故障的排除维修方法,进行了系统全面的培训。培训过程中,队员们认真观察师傅的动作示范,仔细倾听师傅的详细讲解,快速实操师傅讲解的每个步骤,认真思考师傅提出的每个问题,真正做到眼耳手脑并用,技能学习入脑入心。

队员们一致表示,此次训练不仅掌握了潜水电泵常见故障的排除维修方法,更加深了对潜水电泵构造原理的认识,为今后防汛抢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防汛抢险队将继续组织突击队成员深入开展潜水电泵维修养护训练,高质量完成潜水电泵维修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