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突击队专项训练系列报道(三):聚焦主责主业,实战锻炼新兵-抗旱排涝队组织青年突击队开展抗排设备专项训练

发布时间:2023-03-01 来源:办公室 作者:办公室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抗排设备实战作业能力,抗旱排涝队组织青年突击队开展柴油机泵架设、新型潜水电泵电气控制柜实操专项培训。

在柴油机泵架设项目上,抗排队模拟实战,从指令接收、设备调运、现场处置等开展全流程训练。在现场处置环节,针对年轻队员的特点,组织队部技师采取面对面、手把手的方式,逐一讲解,示范操作。队员们按照柴油机泵安装架设、柴油机泵启动、运行及停机等项目进行实操训练。

在新型潜水电泵电气控制柜实操项目上,组织队员熟悉新型控制柜各元器件和工作原理、操作方法。针对控制柜接线、故障处置、智能功能实现等进行专项操作训练。

通过此次专项训练,不仅强化了业务能力,更增强了工作上的默契配合,提升了整体技术水平,为做好防汛抢险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